公益向右,商业向左:米公益的创新实践
2018-11-14 4267

公益向右,商业向左:米公益的创新实践


 第148期京师公益讲座——公益创新系列

公益向右,商业向左:米公益的创新实践

活动介绍

    “互联网+”的公益新模式,改变着传统公益的生态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移动互联的公益平台——米公益,像一股清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你只需要通过一次早起、一通电话、学习知识、走路锻炼等一些细小的举动,就可以积攒平台的虚拟货币“大米”,并将其捐赠给自己喜欢的公益项目。每一定数额的大米都对应着一定的公益物资,获得目标支持热度的项目才能收到企业的捐赠。而公益项目执行后,平台还会同步播报项目执行情况,让执行一目了然。

    米公益是在引领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你在成为更好自己的同时,还能参与公益,改变需要帮助的人们的生活。用户参与、企业捐赠、公益组织执行、平台反馈,这样的基本逻辑很好地解决了传统公益时期的门槛高、透明度低、体验差等问题,让公益变得生动有趣。而自成立以来的一路创新,也让米公益不断刷新了民众对公益新的认识。

    本期讲座我们邀请了米公益的联合创始人王子,他是一位“90后公益合伙人”,将带您深入了解这家坚持公司化运营的移动互联网公益平台,分享他对公益商业化和商业社会化的思考,讲述团队创业历程、运营模式,以及在服务用户、企业、公益组织过程中所积累的实践经验。¬

   

嘉宾介绍

王子,米公益创始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创业学院双学士。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社会创业领域“30位30岁以下亚洲商业领袖”之一。

 

活动安排

时间:2017年7月21(周五)下午14:30 —16: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1012A会议室

报名方式:请点击下方 报名入口(http://lxi.me/ykhqd)

 

主办单位

国际公益学院

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利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学院董事会主席为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院长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国际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升公益教育专业化水平,加强公益慈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慈善事业改革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在慈善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景下,中国公益研究院以公益研究为基础,公益教育、公益交流与倡导为平台,公益咨询服务为业务引擎,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培养专业公益人才,促进公益行业建立新型知识生产方式,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公益研究与应用、公益教育与培训、公益交流与倡导、公益咨询与服务四个领域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