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组织的法律意识与契约精神
2018-11-14 4243

慈善组织的法律意识与契约精神


 第151期京师公益讲座——慈善法规与政策系列

慈善组织的法律意识与契约精神

活动介绍

      《慈善法》实施即将满一年,公益慈善事业整体上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国社会组织总数为699878个,比2015年底净增长42653个,增长率为6.49%。但同时也存在诸多挑战,迅猛增长的数字背后,意味着这些公益机构在生存发展的过程中,对于法律支持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且类型千差万别。如果没有法律层面的保障做后盾,这些公益机构的正常工作将难以开展。

      公益组织如何从法律层面完善内部治理?在募捐、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商业机构合作方面如何规避自身风险?公益人该如何依法行善、规范行善? 

     本期京师公益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社会责任总监 谈晓芸,与大家分享公益圈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解读捐赠协议、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等实务中涉及的法律问题。

 

嘉宾介绍

谈晓芸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社会责任总监、慈善经济法律事务部执行主任。获“2014中国最佳青年榜样”号,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拥有八年广告行业工作经验,擅长各类项目策划执行;拥有十年公益领域工作经验,具有专业慈善组织治理技能及经验。多次被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凤凰网、环球时报、南风窗、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几十家各类媒体专访报道。

 

工作经历

2007年  创办公益组织并担任会长,五年内发展近三万名会员;

2009年  创办自己的第一家广告公司,成为职业策划人、平面设计师;

2010年  受邀筹建运营“海派清口公益基金”、担任周立波婚礼总统筹;

2011年  创办个人工作室;

2013年  受邀筹建运营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并担任副主任;

2016年  受邀加盟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现担任社会责任总监。

 

活动安排

时间:2017年9月1(周五)下午14:30 —16: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1012A会议室

报名方式:请点击下方  报名入口(http://lxi.me/7h1o4)

 

主办单位

国际公益学院

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利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学院董事会主席为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院长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国际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升公益教育专业化水平,加强公益慈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慈善事业改革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在慈善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景下,中国公益研究院以公益研究为基础,公益教育、公益交流与倡导为平台,公益咨询服务为业务引擎,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培养专业公益人才,促进公益行业建立新型知识生产方式,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公益研究与应用、公益教育与培训、公益交流与倡导、公益咨询与服务四个领域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