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情况分析报告
2018-11-07 5933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情况分析报告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境外法》)于2016年4月28日颁布。自该法2017年1月1日正式生效以来,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的数量逐渐增加。截至5月底,全国各地登记的代表机构总数已达到99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临时活动备案的数量也达到76个。从法律颁布到正式实施的过渡期,公安部门作为登记管理部门为该法的实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工作。公安部在2016年底先后发布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以下简称《办事指南》)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2017年)》(以下简称《名录》),同时建立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监督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并上线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大部分省级公安部门也出台了地方活动领域目录和业务主管单位名录,上线了本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服务平台。法律生效后,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工作稳步推进,相关信息的公开也较为及时和全面。

查看报告全文请点击以下链接。

说明: http://www.bnu1.org/plus/img/addon.gif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情况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