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 | 对话国际专家,探讨养老行业人才瓶颈
2018-10-25 本站 中国公益研究院 4450


活动主题

中国养老产业国际化暨高端养老人才培育

活动亮点

★发布《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年报(人才篇)》,探讨养老行业人才瓶颈对我国养老服务业国际化的影响。

★介绍中德两国建交以来第一个在养老服务领域的合作项目,探索中国养老产业国际化的方法与路径。

★对话日本、德国在养老领域专家,探讨人才培育先进经验。

活动议程

  间:14:10-14:40

  题:发布《2017年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年报(人才篇)》

发言人:成绯绯(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

  间:14:40-15:00

  题:德国蕾娜范集团经验分享

发言人:尚俊杰

  间:15:00-15:40

  题:嘉宾对话

发言人:高华俊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尚俊杰  德国蕾娜范集团中国区项目经理

        鲍迪娜  日本养老领域专家

          芳  德国养老领域专家

  间:15:40-15:55

  题:现场提问

发言人:现场活动参与者

时间:16:00

主题:合影留念

高华俊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曾任民政部救灾救济司社会救济处处长、社会救助司城市处、农村处处长等职,发表《农村社会救助的历史传承与发展进路》、《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瞄准机制分析》等多篇论文,为推进建立中国社会救助制度做出重要贡献。

 

尚俊杰 德国蕾娜范集团中国区项目经理。毕业于汉堡大学社会经济学系,现任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中国项目经理,负责中国市场开拓以及项目洽谈,成功帮助公司开发中国市场第一个落地项目——蕾娜范烟台高新区颐养院,此项目是中德两国建交以来第一个在养老服务领域的合作项目。最新开发合作项目在贵州贵阳、安徽芜湖等地。郭芳 德国养老领域专家。曾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红十字会养老机构任高管八年,期间积累了对欧洲,特别是德国的养老保障体系、养老产业经营模式、监督管理体系、养老服务理念、照护服务体系、适老化建筑标准、老年产业及老年用品开发、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回国后曾在远洋地产、平安保险、复星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健康产业板块做产业规划和项目管理及运营。

鲍迪娜 康语轩孙河老年公寓日本养老领域专家。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大学期间赴长崎纯心女子大学人文学部留学。2003——2015年担任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主管老龄化领域的中日技术合作项目,主持编译《日本老龄化法律法规集》、电子杂志《中国养老动向(日文月刊)》。现担任认知症专业介护机构康语轩孙河老年公寓院长助理,负责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及教育培训工作。

 

关于我们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上海李连杰壹基金于2010年合作成立,由老牛基金会、万达集团、泛海公益基金会等国内有影响力的基金会和企业共同建立的、中国第一所公益研究院。

中国公益研究院养老研究中心以行业监测研究为基础,养老咨询服务为业务引擎,行业教育、行业交流与倡导为平台,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培养养老产业管理人才,促进养老行业建立新型知识生产方式,推动中国现代养老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在国内养老服务业研究咨询、联盟平台搭建及人才培训方面成果颇丰,形成了广泛影响。

国际养老产业管理EME养老研究中心于20134月份举办首期中国养老产业管理高级研究班,201410-20158月开办了国际养老产业管理EME首期班,举办中日、中荷养老产业论坛及讲座多期,惠及学员200人以上。2016年,成功开发公建民营、社区居家等专题研修班,招收来自全国各地养老投资、机构运营、老年用品以及老年信息平台等不同类型机构的CEO学员近百名。2017年,为倡导养老院院长规划良好职业通道,启动安徽省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目前已培训近百名养老机构负责人。学员深刻感受到来自国内外养老行业一线专家的魅力,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养老研究中心业务模块

研究产品:

1.《一周养老动态》

2.《养老宏观形势分析》

3.《全国养老服务业走势月度分析》

培训项目:

1.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2.养老机构院长高级研修班

3.国际养老产业管理EME

活动时间

2017719

14:00—16:00

活动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1012A

其他信息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人数: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