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评估更有效?关于公益活动评估必要性与限制性的思考
2018-10-25 本站 中国公益研究院 3959

如何让评估更有效?关于公益活动评估必要性与限制性的思考


 第152期京师公益讲座——公益透明与慈善评估系列

如何让评估更有效?关于公益活动评估必要性与限制性的思考

 

活动介绍

      大多数捐赠人和非营利组织的工作人员都希望引起或促进积极的社会影响。但是,与营利性机构衡量经济效益的季度报告不同,非营利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一般很难量化。并且,频繁的量化考核,会对结果容易评测的活动形成危险的偏见——这些活动并不总是具有最高社会效益。

      本次讲座将从理论和应用的角度探讨这些挑战。有人认为,社会影响方向应视为整体组织态度,而非一组固定的可评测标准。为此,将讨论现在常用的“投入—产出—成果—影响”模型,以及在多个不同水平的案例研究中运用,包括单个项目、理论计划及整个非营利组织。

 

活动安排

时间:2017年9月15(周五)下午14:30 —16: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1012A会议室

报名方式:请点击下方  报名入口(http://lxi.me/lpn08)

 

嘉宾介绍

Bertram Lang

研究员,欧洲中国政策小组(ECPU)

研究重点是中欧社会关系以及中国的民间社团组织和反腐败工作。加入MERICS之前曾在斯图加特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Robert Bosch Stiftung)实习,协助开展项目规划。曾在德国弗赖堡大学、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政治学院和中国南京大学学习政治学和中文。2014年到2015年在布鲁日欧洲学院修读研究生课程,专攻欧盟—中国关系。学习期间曾在欧洲议会、欧盟驻华代表团和里斯本透明国际工作。

 

主 办

国际公益学院

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利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学院董事会主席为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院长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振耀。国际公益学院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国际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升公益教育专业化水平,加强公益慈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慈善事业改革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在慈善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景下,中国公益研究院以公益研究为基础,公益教育、公益交流与倡导为平台,公益咨询服务为业务引擎,开展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培养专业公益人才,促进公益行业建立新型知识生产方式,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公益研究与应用、公益教育与培训、公益交流与倡导、公益咨询与服务四个领域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