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观察丨一周公益动态提要(2023年第34期)
2023-09-06 319

79f86ae7a4bd6ebaa4e6b9dd33275c4e.jpg

2023年第34期 | 总第462期 | 8.17-8.24 

图片

主题政策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海南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近期行动方案及2035年远景目标》,将开展《海南省慈善条例》前期立法调研。

图片

行业动态

 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论坛暨长三角慈善一体化联席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并发布合肥行动计划,共促长三角地区慈善组织协同发展。


《中国罕见病慈善医疗救助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厦门举办,系统梳理了近年来慈善会系统参与罕见病慈善医疗救助的现状与特点。


桐庐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成功为“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办理了不动产登记,为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登记的慈善信托。


应急管理部印发街乡和村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参考,为基层编制应急预案提供“菜单式”服务。


京津冀和东北洪灾进入灾后重建工作阶段,政、企、社通过资金支持、以工代赈、基础设施保障、弱势群体关爱、产业帮扶等方方式帮助灾区恢复重建。


湖北省民政厅印发《湖北省社区公益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对社区公益基金的设立、管理、筹集和使用、拨付程序、基金监督等方面作出规定。


上海市浦东新区塘桥街道与上海数产、科大讯飞(上海)合作推出“数字社工(塘桥版)”,在AI技术的助力下,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