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慈善一体化 | “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2023-08-22 416

79f86ae7a4bd6ebaa4e6b9dd33275c4e.jpg

640 (1).jpg

8月17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致辞,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讲话。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小敏,十二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裘东耀,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刘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理事长王振耀等出席会议。


640.jpg

640 (2).jpg


领导致辞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张曙光

640 (3).jpg


张曙光在致辞中指出,慈善事业是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长三角地区各类慈善组织合作发展,全力培育多元慈善主体,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初步形成全民化、多元化、阳光化的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格局。当前,安徽全面融入长三角,借上了“东风” 、搭上了“快车”,正在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生态强省、人才强省、教育强省、文化强省,需要各级慈善组织和慈善力量积极参与,也为进一步推动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他强调,安徽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积极借鉴长三角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慈善价值,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慈善作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弘扬慈善文化,努力营造“人人慈善、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领导讲话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

宫蒲光

640.png


宫蒲光在讲话中指出,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慈善会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打造民生慈善、项目慈善、法制慈善,在慈善工作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了全国前列。四地慈善会携手首创全国区域研讨——合作举办长三角一体化慈善论坛,是见证和推动长三角区域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论坛的标志品牌,在全国慈善领域产生了积极影响,发挥了重要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投身乡村振兴,是慈善组织特别是慈善会系统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是慈善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推动中国特色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各级慈善会成长壮大、实现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广阔舞台。“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新时代慈善会系统携手投身乡村振兴的“希望工程”,希望长三角地区慈善会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在“幸福家园”工程全国联动实践中先行先试、闯关探路,努力将其打造为长三角地区慈善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会议现场播放了长三角慈善一体化金寨革命老区联合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视频。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的安徽代表颁奖。

640 (1).png

安徽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冬云宣读《关于开展第二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联合宣传的通知》



640 (4).jpg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理事长王振耀、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安徽省慈善总会会长刘莉分别围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会议发布《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2023-2024合肥行动计划》。



 主旨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理事长

王振耀

640 (5).jpg

 主旨演讲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

张振粤

640 (6).jpg

主旨演讲 

安徽省慈善总会会长

刘莉


640 (7).jpg


640 (8).jpg


下午举行的平行论坛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代表,第二届“长三角慈善之星”安徽省代表以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蚂蚁公益基金会分别围绕主题,在慈善理论、慈善工作实践、慈善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案例、企业家精神与公益慈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分享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总监

吴耀华

640 (9).jpg


交流分享 

蚂蚁集团乡村振兴部业务总监

刘春林

640 (10).jpg


交流分享 

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陆峰

640 (11).jpg


交流分享 

徐州国华集团总经理、

徐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孙磊

640 (12).jpg


交流分享 

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浙江工商大学英贤慈善学院特聘教授

叶正猛

640 (13).jpg


交流分享 

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理事长

安徽省慈善总会副会长

牟坤林

640 (14).jpg


交流分享 

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张平

640 (15).jpg


安徽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沪苏浙皖民政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沪苏浙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安徽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安徽慈善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徽“长三角慈善之星”、互联网公募信息平台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