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 | “爱在鹰城·大病援助”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在鲁山县启动
2022-09-13 565

9月1日,为庆祝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爱在鹰城·大病援助”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文化中心礼堂举行。

1663038788794538.jpg


“爱在鹰城·大病援助”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在市民政、医保、乡村振兴、总工会、妇联等部门的支持下,由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水滴公司联合发起,首站落地鲁山县。项目将通过“医保报销一部分,患者自筹一部分,慈善救助一部分”的形式,为符合项目条件的困难大病患者提供援助,探索实现慈善医疗救助与政府医疗救助对接的新模式。


1663038807206208.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提出,大病救助工作需要对接、组织、开发,把社会爱心和整个政府的正规系统组织起来、对接起来。如果这一次鲁山县试验成功,可能为全国社会救助、医疗救助或者说医疗保障实现有机对接,拿出一套“鲁山经验”,并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完善,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平顶山的品牌项目。


1663038836804177.jpg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王永记,平顶山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冯亚辉,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水滴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严寄音,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明,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袁银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徐星,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王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伦,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曼莉、周俊范,副秘书长张德恩、程建华;鲁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鲁山县慈善协会会长叶剑锋、执行会长刘涛,副会长宁惠灵以及水滴公司、市有关部门、鲁山县各乡镇(办事处)、有关局委的负责同志、媒体朋友。下一步,研究院将持续深度参与项目的推进实施和不断创新,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与示范模式。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统筹:高华俊

责编:李静 张栋

编辑:简方宬

文章来源:慈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