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引领 | 《中国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研究报告》发布
2022-07-25 957


《中国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研究报告》发布

1658719666112282.jpg

       为切实改善红十字系统应急物流在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应对现状,提升红十字应急物流的响应能力,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以及省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帮助下,2021年,中国红十字会援外物资供应站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成立了专项课题组,历时一年多,分别走访了总会赈济救护部、筹资与财务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总会备灾救灾中心、浙江省红十字会、四川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围绕物资采购储备、捐赠物资接受、物资运输、信息管理、多主体协同、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分类梳理了22个省级红十字会的调查问卷反馈意见,为探索构建中国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提供了详细的统计数据和重要参考依据。



       2022年3月课题组完成了《中国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研究报告》主体部分,后经校对微调,近期成册。报告分四个部分: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的重要意义、建设进展、面临的挑战和构建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的建议。全文共6万余字。


      该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了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现状,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体系顶层设计,完善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政策体系,增强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队伍专业化建设,以及建立人道应急救援多层级保障机制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


      再次感谢总会和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以及省市红十字会对该项工作的指导帮助与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统筹:高华俊

责编:李静 张栋

编辑:简方宬

文章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援外物资供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