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引领 | 我院赴广西调研座谈深入开展儿童工作合作
2022-07-15 1043


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院长助理兼儿童社工发展中心主任孙博文、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谷雯燕一同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开展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朱学庆、副厅长潘志武与调研团亲切会面,表达对与中国公益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的期盼与意愿。


1657850738126298.jpg

未保工作座谈会现场


下午调研团一行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未保工作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儿童福利处处长邵倩波、副处长严晓军、二级主任科员韦征、慈善社工处副处长孙高明出席会议并就全区儿童工作、社工站建设工作做汇报。王振耀院长对广西儿童工作、社工站建设工作给予了极高评价,双方就后续合作深入交流并形成多项共识。


一是,合作在省级层面建立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的协调机制和工作机构;二是,合力探索解决社工专业化问题,探索建立儿童社工学院推动儿童社工认证考核体系、儿童社工队伍培训教材体系等;三是,就儿童主任职业化深入探讨,计划选取设立儿童主任职业化试点,探索儿童主任职业化路径;四是,就加瓦计划儿童工作者督导队伍培育充分交流意见,力争通过队伍培育推动全区儿童工作专业化发展;最后双方约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深化交流合作。


此次调研座谈标志着中国公益研究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就儿童工作合作的全面启动,后续双方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就广西省儿童工作开展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统筹:高华俊

责编:李静 张栋

编辑:简方宬

文章来源:儿童社工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