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王克勤对话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疫情时代公益发展新思考
2022-05-30 1629

清尘新十年 共话公益事

 

在疫情、经济形势等多种形势影响下,公众的生活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而对于最底层的尘肺农民而言,所受影响更甚。

 

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践行公共利益,如何做好公益,是亟待讨论的话题。为此,在大爱清尘迎来11周年之际,我们邀请中国公益、商业、学界方方面面的大咖,从5月26日起以视频直播对话的方式共同讨论我们当下面临的难题、困境、对策、出路。

 

5月26日-31日,公益专题“疫情时代,‘我们’怎么办”,多位公益大咖直播对话正在进行中。

 

图片

图片

 

今日直播主题

 

图片

 

 

今日对谈嘉宾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 &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主持人:大爱清尘秘书长窦璐


图片

 

 

嘉宾介绍

 

王振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第14届2019“爱心奖”获得者。

 

2010年6月,北京师范大学聘任王振耀教授为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在王振耀院长带领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在公益慈善、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研究,在慈善立法、公益政策改革、儿童福利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咨询方面完成了许多重要的项目,已经成为相当有影响力的中国公益智库。

 

王振耀教授曾在国家民政部工作22年,为普及中国农村直接选举制度、建立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创建国家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四级响应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受到国家表彰,并推动建立了孤儿津贴、老年人高龄津贴等多项国家基本社会福利制度。

 

王克勤

 

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现任理事长。

 

1989年开始从事新闻记者26年,曾被评为中国调查记者第一人、中国八大风云记者。2010年7月31日,与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一起获评为中国梦践行者。被致敬理由:王克勤,中国新闻界最具份量的核潜艇。当看不见他的时候,他在水下默默潜航;而一旦他浮出水面,一定就是对黑恶势力致命的一击。王克勤为中国新闻界竖起了标杆,昭示着中国新闻界可能达到的专业高度和精神高度。

 

2011年6月创立大爱清尘公益组织,自此竭力展开对中国最底层苦难群体600万尘肺病农民工救命事业。作为公益行者,他先后获得多次获评中国公益年度人物。2015年12月12日,荣获“责任中国公益年度人物”,颁奖词: 勇敢,敏锐,仗义执言,王克勤是一位杰出的记者,心怀悲悯,脚踏实地,为苦难带去希望,他是一位真诚的公益人,当世人思索真相与公义,他却义无反顾地以行动去担当,良心如此,堪称大德!

 

 

疫情下尘肺农民等弱势群体的困境该如何破解?

目前整体公益行业的发展状态如何?

社会组织在疫情时代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

普通人又该如何参与公益?

……

 

今晚直播间邀您共同探讨

 

请于5月27日20:00直接扫描海报中二维码

 

图片

 

图片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统筹:高华俊

责编:李静 张栋

编辑:张颖姿

文章来源:大爱清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