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引领 | 花园路街道召开打造数字化单位社区养联体工作推进会
2022-03-10 1748

导语

3月4日下午,花园路街道召开打造数字化单位社区养联体(养老服务联合体)工作推进会,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助理院长成绯绯、政策研究专员柳永法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北航社区单位社区养联体工作进展。

 

图片

打造数字化单位社区养联体(养老服务联合体)工作推进会现场

 

3月4日上午,花园路街道召开打造数字化单位社区养联体(养老服务联合体)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毅、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政策研究专员柳永法、助理院长兼养老研究中心主任成绯绯、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高级主管苏雪、泰康健投杨秀婷、北航社区书记刘同华及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科长王瑾参加会议。

 

图片

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高级主管苏

图片

图片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助理院长兼养老研究中心主任成绯绯、政策研究专员柳永法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助理院长成绯绯、政策研究专员柳永法分别介绍了北航社区单位社区养联体工作进展。他们指出,由于人口老龄化加剧,单位型社区养老工作日益迫切,北航社区具有集中居住、居民老龄化严重、社区工作基础好等特点,非常适合作为单位社区养联体建设的试点社区。在社区居委会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依托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建立了北航单位社区养联体。目前,已开发出养老管理数字化信息系统,将社区老年人信息纳入系统;成立养联体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政策解读;提供社区摆渡车,解决老年人出行难的问题。

 

图片

花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毅

 

随后,高毅书记表示,养老问题一直是国家头等大事,按照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关于“七有五性”相关工作要求,街道已完成建立养老驿站的底线要求。但是,花园路街道辖区内大院型社区多,素质高的老年人多,养老诉求强烈,探索发展单位社区养老模式极具推广价值。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积极支持、鼓励、引导社会各主体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北航社区养联体工作的推进中,街道将给予政策支持,积极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同时,北航社区养联体要与单位深度沟通,争取单位的高度重视,努力扩大单位资源共享,合力解决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

 

图片

中国公益研究院2022.3月更新报告.JPG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统筹:高华俊

责编:李静 张栋

编辑:张颖姿

文章来源:花园路街道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