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首页
院长专栏

近期,水滴筹、轻松筹、360大病筹、爱心筹签署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2.0,并向所有平台发出自律倡议。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E视界》栏目专访时表示自律公约2.0的签署能够解决现阶段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平台暴露出来的相当多的问题,规范了平台及救助对象的行为,具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未来监管个人大病救助平台应参考慈善事业,实现政府与社会结合。


以下为王振耀院长采访全文


问:自律公约2.0是否可以解决平台最近两年暴露的问题


王振耀:我认为自律公约2.0可以很好的解决平台当前暴露出的问题,水滴筹等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社会公募组织,自律公约2.0全面规范了很多内容,这都是根据实践讨论出来的标准,很有现实意义,也能避免很多问题。


1600067136245926.png

电话连线王振耀院长


问:除了机构本身自我规范,您认为外在应由谁监管?


王振耀:监管问题应该参照《慈善法》和慈善组织的监管方式,我认为将来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全国人大及社会组织来进行社会性的监管。


1600067191447573.png

王振耀院长接受《E视界》采访



问:具体来说,有没有什么部门或机构进行监管?


王振耀:我认为民政部门和一些社会有声望的组织应该共同进行社会监管,实现政府与社会结合,内外兼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