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69期公益发展态势月度分析会,对《慈善法》执法检查、两办有关社会救助文件等社会政策进行分析研判
2020-09-02 2764

2020年9月1日,第69期公益发展态势月度分析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召开,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主持,月度分析专家委员会成员及研究分析人员参会讨论。


公益发展态势月度分析旨在对公益慈善、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残疾人事业、社会应急救助等领域的公共政策,热点事件,行业实践进行分析,就相关社会政策发展特点及趋势进行研判。


本次会议对七月和八月份公益慈善、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残疾人事业、社会救助等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及研究分析人员认为近期政策发展有三大主要事件:2020年为“十四五”规划启动年,中共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全国人大对《慈善法》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我院将围绕上述政策热点,结合各业务领域的实践案例及创新做法形成月度分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