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首页
研究成果

中国公益研究院《治理宝典——中国基金会理理事会工作手册》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在亚洲基金会资助下开发了面向基金会理事的《走向卓越——中国基金会理事指南》和面向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人的《治理宝典——中国基金会理事会工作手册》,这是我国第一套专门针对基金会内部治理的实用性指南,成果推出后取得良好反响。该套指南在2015年底印刷700套,到2017年下半年已经通过培训活动和基金会个别申请,已经分发完毕。多位使用者反馈这套书对公益类组织的理事会建设有很大帮助。

同时因时间的推移,两本书中有些内容不可避免的已经无法适应现在行业的需求,为更好的满足行业需求和发展形势,我们认为有必要对上述基金会治理指南进行改版升级并正式出版、向更多组织推广。但我方实力有限,截止目前此项工作依然没有推进,希望能有更多有志之士或机构能够加入进来共同推动基金会治理指南进行改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