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抗疫聚焦
媒体动态

援意,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在行动!

新冠疫情全球扩散蔓延,数据的变动牵动人心,截止北京时间2020年3月26日10点57分,意大利确诊74386人,死亡7503人,仍是目前世界上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近日,意大利利古里亚地中海贫血联合会(缩写ALT)负责人Loris Brunetta主席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国际地贫中心中国联络处发出了求助信。信中写道,尽管联合会缺乏个人防护设备(主要是口罩),但他们仍在中心内留下一块保护区域供患者治疗使用,联合会里虚弱的地中海贫血病患者和医生们一起,也都仍在尽力抵抗疾病的侵袭。

为此,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紧急联系医疗资源,筹集口罩物资,并于3月25日发往意大利热那亚。与此同时,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代表中国公益研究院向利古里亚地中海贫血联合会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a图片1.png

b图片1.png

c图片1.png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向利古里亚地中海贫血联合会捐赠的物资

   d图片1.png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代表中国公益研究院向利古里亚地中海贫血联合会发出的慰问信


  针对此次疫情,除患者和医护人员之外,特殊困难群体同样亟需社会关注并给予相关援助。中国公益研究院自2015年起开始进行地中海贫血相关研究,并积极参与国际相关交流与合作,以推动我国地中海贫血防控机制和政策的完善。

  面对境外境外疫情的严峻局面,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将会继续在王振耀院长的带领下参与到中国企业向境外捐赠的咨询与协助,发挥智库作用,全力支援全球抗“疫”。


文章来源:中国公益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