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耀将全部精力投入中国公益研究院工作
2020-02-01 2612

1月23日,王振耀不再担任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将全部精力投入中国公益研究院工作。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充分肯定王振耀院长对学院创建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决定特授予王振耀“创始院长”称号。

早在国家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任职期间,王振耀就推动建立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2006年10月,在他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正式成立,力图通过促进信息公开和行业自律,推动中国的慈善事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2010年,他担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首倡并大力推广“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理念,广泛号召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致力于大病救助工程、残疾人事业、儿童社工服务、养老等领域的专业化研究。2015年,他出任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致力于培育全球公益典范,通过慈善引领社会文明发展以“兼爱·师仁”为校训,为中国公益人才提供专业化的教育培训服务,促进整个中国公益行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