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首页
院长专栏

12月15日,30年前莱西经验起草者、北师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专访,对“莱西经验”进行总结。他表示,“莱西精神”系统性地回答了包产到户以后,如何进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包括如何重建基层的党支部体系、村民自治体制和其他社会组织体系。


12月15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推进县乡治理现代化暨乡村振兴·百乡工程第二届论坛在青岛莱西开幕。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300余人参与此次大会。

30年前莱西经验起草者、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主旨发言

王振耀院长出席本届论坛并进行主旨发言时指出,当年的莱西经验是中央政府对基层经验的成功总结和开发推广的成功案例,是知识分子与农民结合,实现理论升华的表现。莱西经验可以创造性地运用于今天的乡村振兴中,建设良善的社会治理体制、健全的社会服务体系,再认识农民的价值和中国农业的优势。

会后王振耀院长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专访,对“莱西经验”进行总结。他表示,“莱西精神”系统性地回答了包产到户以后,如何进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包括如何重建基层的党支部体系、村民自治体制和其他社会组织体系

“我希望莱西能够继承过去的经验,再一次引领中国整个乡村的历史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