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养老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2019-09-03 4788

2019年7月19日,由我院养老研究中心承担的《六安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2019-2030)》编制项目,在六安市民政局召开项目评审会。安徽省民政厅、六安市政府相关部门、区县民政局等共计20个单位参加了会议,并且由省民政厅、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8位负责人组成项目评审专家组。

IMG_1434.JPG

会议在六安市民政局潘健局长的主持下进行,首先是课题组对规划项目成果进行了汇报,包括规划背景、规划过程、规划思路、发展目标、主要措施等详细内容。规划整体从六安市的经济社会基础出发,提出到2030年建设以老年人能力评估为基础,全面建成体系完整、服务连续、功能互补、运行高效的长期照护服务体系。

2019_07_19_09_06_IMG_1451.JPG

然后,市政府相关部门、区县民政局负责人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对规划发表意见。会上大家高度评价规划定位常准确,抓准了六安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做到既满足六安老年人当前需要,又为将来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留足空间。很好的结合国家和安徽省最新发布关于养老服务的文件要求,做到符合上级要求、又结合自身实际,同时也是指导将来区县民政工作的一份纲领性文件,能够很好的整体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工作思路清晰明确,技术路线科学合理,内容全面详实,总体方案基本合理,达到规划编制各项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