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首页
研究成果

2019年5月7日-9日,在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中国公益研究院《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评定细则课题组在上海开展试评调研。

5月7日下午,课题组与部分上海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座谈。课题组简要介绍了标准评定细则的编制进展与上海试评调研的主要目的,同时与参会专家对评定细则(修改稿)进行了深入讨论。

1.jpg

5月8日上午,课题组会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有关专家赴上海亲和源进行国标细则试评,并与亲和源公寓部主任徐露等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国标细则与管理办法座谈。

2.jpg

5月8日下午,课题组会同有关专家前往上海市静安区和养临汾养护院开展试评,并与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家陈军就细则内容座谈。

3.jpg

 

5月9日上午,课题组与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调研员张凡、副处长黄井波、副处长葛健,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国建、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部长郏彤、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朱小凤、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专家陈军、原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书记沈雪珍、原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阮继红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课题组简要介绍了试评进展与细则修改情况,并听取了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福利行业协会就标准实施与细则制定的有关意见。

4.jpg

下一步,课题组将结合试评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则。同时,选取其他地区不同类型的养老机构开展细则试评工作,并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确保标准细则的科学性、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