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慧研修班——佛教养老机构管理培训在山西榆次顺利举办
2019-04-12 5324

2018年8月29日—8月30日,由中国公益研究院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主办的慈慧研修班-养老机构管理培训在山西榆次顺利举办。本届研修班课程包含佛教文化、佛教慈善、现代慈善三个模块,此次社会服务培训由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养老研究中心设计规划。清泰园,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城郊北胡村旧址,于2007年在梦参长老的指导下和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如瑞法师的规划下正式启动。它隶属于五台山普寿寺"三加一"僧伽教育工程,是菩提爱心协会承办的第一所非营利性佛教慈善机构,此次以清泰园养老院为切入点,面向佛教学员展开培训。

001.jpg

本次培训邀请的讲师有南京市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主任韩品嵋、南京颐和老年康复护理院院长田丽萍、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业务副院长孟延书。孟延书老师通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解读与应用课程,全面系统介绍了养老机构日常服务内容和规范要求,明确服务重点与规避服务风险;韩品嵋老师通过《老年人心理精神支持服务和机构社工工作内容及作用》课程,引导学员了解老年人心理与特点,并在入院接待、文娱活动、老年人评估等方面充分解读了机构社工的作用;田丽萍老师通过2018《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标解读和指导课程,加深了对养老院服务指标规范的理解并对如何建立相关台账进行了指导。

003.jpg

在讨论总结中,讲师们也结合清泰园实地参访情况,在政府政策了解与沟通、消防安全建设、管理制度规范等方面给出了相关意见。培训紧扣养老服务发展要求,结合丰富的实务案例,深入浅出,细致解读,带给学员们不同的思考与经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佛教养老院建设运营的规范性与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