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细则研究课题组赴和熹会调研
2019-03-27 7503

2019年3月20日,在民政部社会养老服务司的支持下,中国公益研究院课题组前往北京市和熹会养老公寓开展《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评定细则调研工作。


1.jpg


和熹会是经过北京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委员会评定的四星级养老机构。通过与机构工作人员的座谈与实地查看方式,了解该机构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其现有标准体系分为服务保障标准体系(62项)、服务提供标准体系(32项)、岗位工作规范标准体系(28项)、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6项)。


2.jpg


课题组按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中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四方面评定内容,并参考北京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流程,详细了解了机构日常对各项指标的评价方式。北京星级评定的经验和方式对制定国家标准细则提供了重要参考,课题组下一步将会继续开展其他省市的调研,为细则在全国的适用性打好基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