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儿童教育公益行动论坛
2019-01-14 6442

100.jpg

论坛亮点

· 分析国内外行业现状和趋势,推动实践经验借鉴和分享

· 倡导有效资助,促进教育公益领域生态良性发展

· 发布《儿童教育领域公益行动现状研究报告》,持续进行深入案例研究

· 发起“联合行动”,促进资源对接和项目合作


论坛背景

中国是全球教育慈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国际公益学院将在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21世纪教育研究院、瑞士NORRAG(Network for international policies and cooperation in education and training)等机构,在中国组织发起包含公益慈善与教育领域各利益相关方在内的对话活动,作为慈善与教育系列论坛在中国的初步尝试。此次论坛旨在通过聚焦中国儿童教育领域的公平与创新,结合国内外优秀案例,分享和学习国内外教育公益组织的成功经验,形成政策和理念倡导,促成资源对接和项目合作,引领推动儿童教育公平和公益生态的多元化。

主办机构

国际公益学院


合作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21世纪教育研究院

瑞士NORRAG


资助方

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


参会人员

教育公益组织、NGO

资助型和运作型基金会

国际公益机构

商业组织

其他对本次会议主题感兴趣的个人或机构



日程安排


2019儿童教育公益行动论坛 

1月15日  北京西城区华宇假日酒店 南宁厅

k12.jpg



活动嘉宾


王振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在中国民政部工作期间,曾极大推动中国农村村民选举;推动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推动国家孤儿保障制度的建立,制定孤儿养育标准,并推动建立相应的财政津贴制度。

高玉荣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


拥有20余年从军经历,并从事孤残儿童关爱事业近30年,拥有丰富的儿童福利机构与国际基金会项目经验。直接参与民政部家庭寄养管理暂行办法、六部委儿童保护、十五部委孤儿保障通知等政策文件出台。

黄浩明 

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卫生改革与创新中心顾问理事会成员。拥有30余年从事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研究,社会组织国际交流,研究公益组织与企业合作规律,推动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战略的研究和实践。

马庆珏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社会管理与公共治理专业领域学术带头人,社会与文化学部副主任。已出版著作主要有《中国行政改革前沿视点》《中国政治文化分析与展望》《中国非政府组织发展与管理》等。发表论文与文章150余篇。在政府管理和公共治理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何进

国际公益学院教授

中国资助者圆桌论坛(CDR)联合创始人。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博士。曾先后任职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银行,2001年加入福特基金会,担任中国办事处高级项目官员,全面负责教育领域的工作。在福特基金会工作15年间,管理资助款达4000多万美元,支持数量巨大的教育组织与众多类型的小型项目,跟随中国教育政策的变化调整,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方晋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学士学位,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中长期挑战等重大问题。与他人合著的《陷阱还是高墙:中国经济面临的真实挑战和战略选择》赢得了2013年孙冶方经济学奖以及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

Arushi Terway

瑞士NGORRAG首席研究员

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博士学位及哈佛大学国际教育政策教育学硕士学位。超过12年的专业从业经验,深耕于发展中国家(印度、卢旺达、南苏丹)的教育改革和青年教育分析工作。

顾远

Aha社会创新学院创始人

群岛教育加速器联合创始人,任21世纪教育研究院、北京歌路营、成都先锋学校等多家教育机构理事,蜂窝儿童大学、日敦社幼师学院等教育创新机构投资人。近年来,明确提出“社会化学习”和面向未来的“教育3.0”理念,在研究和实践中不断丰富其理论和方法论框架,通过群岛教育加速器现已支持了近60家教育机构的教育创新实践。

黄胜利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是以教育公共政策和教育创新研究为主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以独立的立场开展教育研究与政策倡导,聚集教育界内外的民间智慧,推动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追求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

扫描以上二维码参与论坛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论坛规模8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资助方

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老牛兄妹基金会”)是由牛犇先生和牛琼女士(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总裁牛根生先生的子女)捐资发起,于2015年3月19日成立的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的非公募家族基金会;是牛氏家族继老牛基金会之后设立的又一家公益慈善组织;登记机关为北京市民政局。

老牛兄妹基金会以“关注下一代发展,以有效慈善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致力于“通过支持儿童福利和青年创业支持项目关注下一代发展,用创新慈善理念引领社会进步”。


主办方

国际公益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利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并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的共同捐资。学院的举办机构为深圳市亚太国际公益教育基金会。

学院旨在建设培养榜样型慈善家和高级公益慈善管理人才的教育系统,构建支持中国与世界公益慈善领域高度发展的知识体系;打造引领全球慈善发展和推动形成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智库;通过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性、专业化和公众参与,为推进中国和世界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