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中国地中海贫血防治蓝皮书发布暨国际地中海贫血防治论坛
2021-05-06 5337

活动预告 | 中国地中海贫血防治蓝皮书发布暨国际地中海贫血防治论坛



导语

近年来,我国在地中海贫血防治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地贫防控体系建设取得成效,防控工作机制逐步健全。伴随着精准健康扶贫领域的突出贡献与治疗技术的创新发展,增加了地贫患者的治疗途径,有效的减轻了地贫患者的医疗经济负担。社会力量的深度参与,也在中国地贫防治工作中承担了重要的角色。

当前我国正处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和迈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全新历史阶段,应当对我国地贫防治的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对困难和挑战进行分析,并讨论地贫防治的新方向和新路径,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地贫防治体系工作。


会议预告

近年来,我国在地中海贫血防治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谨此,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方,国际地贫联盟(Thalassaemia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TIF)、民德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拟定于2021年5月8日,第28个世界地贫日于北京市举办“中国地中海贫血防治蓝皮书发布暨国际地中海贫血防治论坛”。

会议上,将正式发布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调研撰写的《为消除地中海贫血再行动——中国地中海贫血防治状况调查报告(2020)》(中国地中海贫血防治蓝皮书2020)。会议邀请国家、地方卫健委领导以及国内外地中海贫血防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地中海贫血症防治的政策经验及医疗技术,合力推动中国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的发展!


时间地点

时 间:2021年5月8日 9:00-11:30

地 点:北京·华宇假日酒店柳州厅


举办机构

主 办:民德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国际地贫联盟(Thalassaemia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TIF)、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

协 办:亚洲公益研究院、国际地贫联盟中国联络处

学术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



请点击链接报名本次活动:http://lxi.me/1vpjb 

为保证活动质量,仅限报二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