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引领 | 中国大病救助促进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大病精准救助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09-22 1831

fd43fb68cf0b14b351873d1c48b912be.jpg

9月15日,中国大病救助促进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大病精准救助研讨会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作为联合发起方及指导单位,未来将承担大病救助相关的学术研究、政策倡导等工作。

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福祉的美好需要日益增长,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逐步显现。尤其当家庭成员罹患重大疾病时,整个家庭将面临诸多问题,其中医疗资金的短缺最为显著,同时医院内就医指导、专业病床陪护及长期康复辅导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中国公益研究院积极推动中国大病救助工程,取得显著的成绩。此次合作,我院与水滴公司将集学术科研成果与救助实践于一体,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推动我国大病救助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IMG_5051.JPG

王振耀院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我院和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水滴大病研究院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依托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率先开展脊柱疾病大病救助的试点工作,进行脊柱疾病大病救助的标准制定和相关防治研究。


IMG_5052.JPG

王振耀院长接受《首都晚间报道》采访


王振耀院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文化,用现代互联网手段再动员。正如老话常说的,再大的问题,除以14亿都是小问题;再小的奉献,乘以14亿都是不得了的。


IMG_5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