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引领 | “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主题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20-08-18 1984

8月1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健坤慈善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倡导发起的“家庭公益梦想计划·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主题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参加仪式并肯定主题活动的意义

1597716340270497.png

8月15日,中国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家庭公益梦想计划·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主题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举行。家庭公益梦想计划公益项目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1000件由北京、武汉等多地青少年儿童手绘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爱心T恤。

此次行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健坤慈善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倡导发起,北京预防医学会、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北京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卫生法务分会联合主办,旨在表达对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防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1597716382103172.pn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王海静副秘书长、健坤慈善基金会乔迁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北京预防医学会邓瑛会长、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春和曾晓芃主任、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车志军会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致辞中,北京预防医学会邓瑛会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者、“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活动主办方以及参与到此次行动的孩子们表达了感谢。同时,他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个捐赠仪式,更是精神的传递,也十分期待可以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疾病防控及科学防疫知识。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健坤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乔迁介绍了“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公益行动的基本情况。“年初武汉疫情暴发至今,防疫工作仍是常态化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孩子的手绘作品向默默无闻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尊重与敬意,同时希望引导孩子们更加关心社会,传递正能量。”乔迁说。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疫情期间,中国的防疫工作者创造了中国成就和世界奇迹,这足够引起我们关注。‘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主题公益行动将社会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工作者与少年儿童等众多主体联系在一起,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联动,为首都抗疫经验的总结和下一步传播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1597716441454372.png

活动现场,观看完《疾控人:守护城市的幕后英雄》短片后,11位青少年公益梦想发起人向优秀的首都一线卫生防疫工作者代表捐赠他们亲手绘制的纪念 T 恤衫。


公益行动青少年代表介绍了自己手绘T恤衫的寓意,表达了对防疫工作者的敬佩以及‘世界同心、抗击疫情’的美好期愿。防疫工作者代表刘白薇为此表示:“孩子们的手绘T恤作品让我感受到了家国情怀的传承,也看到下一辈对我们的期待。”随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为参与梦想创作的青少年儿童家庭和志愿者代表颁发公益证书。

1597716480900741.png

在参与整个公益行动之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春由衷感慨:“‘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公益行动将‘向上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给我们机构,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公众对疾控事业的支持,对疾控人员的认可。因此,我们也有了更多的动力和源泉守护好我们的岗位,守护好百姓的健康。”


北京移动互联网健康服务协会车志军会长认为:“此次公益行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业。以‘战疫’和‘防疫’为主题的手绘征集,不仅仅是心意的传递,更是促进公共卫生、科学防控的科普。”

1597716565825865.png


文章来源:“致敬首都卫生防疫工作者”主题公益行动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