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抗疫聚焦
媒体动态

理事在行动丨卢德之率华民慈善基金会

参与抗击疫情国际公益协同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理事机构积极行动,各自结合自身优势,为支持国内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阶段国内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际疫情却呈爆发趋势,为此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理事机构华民慈善基金会积极行动,截止目前已为疫情较重的韩国、菲律宾、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捷克、澳大利亚、肯尼亚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协调了价值 5亿元多人民币的KN95 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抗疫物资。

在全球抗疫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全球慈善家协会委员、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理事长卢德之率华民慈善基金会认真履行慈善组织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全力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公益协同行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民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和贯彻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在民政部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基金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慈善组织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竭尽所能地参与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640aa.webp.jpg

两个多月来,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科学部署和统一领导下,华民慈善基金会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疫情不结束,执勤不停歇,连续30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但必须正视的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的同时,国际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正处于集中爆发的上升期。在全球化的当下,没有一个国家是孤岛。在任何全球性挑战面前,也没有一个国家能置身事外。

640bb.webp.jpg

华民慈善基金会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性传播,全世界慈善人应率先达成共识,开展联合行动。华民慈善基金会率先确立了慈善捐助与物资协调相结合的国际公益联合抗疫行动战略,成立了以理事长卢德之博士为组长、秘书长李朝辉和副秘书长高锋为副组长的国际专项工作小组,国际专项工作小组又下设北京、长沙、深圳等三个工作团队,基金会团队从理事长到每一个团队成员,从北京到长沙到深圳,大家都夜以继日,全负荷工作,很多同志每天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身体严重透支,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集中力量全力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公益协同行动。

作为致力于探索 21 世纪慈善、推进人类共享文明建设的慈善组织,基金会始终秉承和贯彻习总书记 “人类命运共同体”指示精神和“全世界慈善人联合起来”的国际协同共享理念,充分发挥基金会和理事长在国际慈善领域的影响力、资源整合能力和丰富的人脉资源,组织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搭建物资采购联络平台,无偿为国际公益组织、行业商会、民营企业背书,目前已为疫情较重的韩国、菲律宾、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捷克、澳大利亚、肯尼亚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协调了价值 5亿元多人民币的KN95 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抗疫物资。

为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基金会充分利用自身公益影响力、商业优势和人脉力量,无偿为国内包括慈善组织、商业组织、政府组织等多家机构组织资源,进行信息对接和工作协调,协调医疗物资生产经营企业,优先满足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物资需求。

与此同时,华民慈善基金会还将慈善捐助工作与物资协调工作相结合。目前,华民慈善基金会已协调价值200 万元人民币的KN95 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紧俏抗疫物资,捐赠给菲律宾华人青年企业家商会,用于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和民众的基础防护,帮助疫情十分严重的菲律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美国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华民慈善基金会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与美国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联络,决定继续以慈善捐助与物资协调相结合的国际公益联合抗疫行动方式助力美国和全球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慈善联合会《抗“疫”群英丨卢德之率华民慈善基金会参与抗击疫情国际公益协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