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王振耀获“第14届·爱心奖”,颁奖仪式于12月18日在港举行
2019-12-17 2757

导语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荣获“第14届·2019爱心奖”。

“在善经济时代,社会价值开始引领经济价值,这是全球范围内的最大趋势。”站在公益慈善的前沿,王振耀讲述世界公益潮流。

2.6.png

“爱心奖”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设立,用于甄选表扬慈善楷模,凝聚爱心力量,进一步凝聚港澳台商、台胞,关怀社会、济厄扶困提升社会正能量。“爱心奖”自创立以来,今年已迈入第十四个年头,是目前唯一用爱心把两岸四地连接起来的慈善公益奖项。

“在善经济时代,社会价值开始引领经济价值,这是全球范围内的最大趋势。”本届爱心奖得奖人王振耀站在公益慈善的前沿,讲述世界公益潮流。与他同时获选的其余5位得奖人包括中国内地:孟维娜、孙春龙;台湾地区:张淑芬、刘一峰;香港地区艾利雅,他们在慈善界展现卓越的领导能力、坚持不懈助人的爱心事迹,每位分获14万美元奖金。

2.1.png

“第14届·爱心奖”6位得奖人

“第14届·爱心奖”得奖人——王振耀

2.2.png

今年65岁的王振耀,奔波忙碌了大半辈子,他没有选择寻常路,而是在年近花甲之时,从部委辞职谋求新的职业,将自己56岁以后的人生投入到中国慈善事业中。9年前的夏天,2010年时任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的王振耀,辞职赴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一名教授,一度成为当时的舆论焦点,或许这之间的比重权衡各有各的看法和观点,但他选择自己的路。

2.3.png

2015年11月12日,由比尔·盖茨(Bill Gates)、瑞·达利欧(Ray Dalio)、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并由其各自代表的五家基金会捐资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宣告成立。王振耀教授受邀出任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2.55.png

王振耀说:“我的使命就是当好中国慈善事业的垫脚石,为中国慈善事业的进步,为中华民族能够融入到全球慈善的文明大潮,并且发挥引领作用做出我应该有的贡献。”


王振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2010年6月,受北京师范大学聘任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公益研究院致力于公益慈善、儿童福利和养老服务研究,在慈善立法、公益政策改革、儿童福利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咨询方面完成了许多重要的项目,已经成为相当有影响力的中国公益智库。


小贴士:“爱心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第14届·爱心奖”将于12月18日(星期三)18时,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由凤凰卫视、东西方慈善论坛、现代财经基金会共同协办,同期举行的国际级慈善论坛暨公益领袖峰会数十位中外贵宾将参加颁奖礼,现场设同声传译。颁奖仪式将于12月28日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香港台、美洲台、欧洲台周末黄金时段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