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展会 |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亮相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2019-10-09 3142

640.webp (10).jpg


    9月20日至22日,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获邀作为参展机构出席此次慈展会并集中展示了研究院在慈善政策、大病救助、儿童福利与保护、养老政策、残疾人保护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引领作用。


640.webp (11).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与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在研究院展位前合影


640.webp (12).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展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是中国第一所公益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上海李连杰壹基金于2010年6月合作成立,由老牛基金会、万达集团、燕宝基金会、深圳壹基金、河仁基金会等国内有影响的基金会和企业共同支持运营。


中国公益研究院作为倡导新型慈善知识体系的专业型智库,以“慈善推动社会进步”为愿景,推动中国现代慈善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中国公益研究院率先提出“善经济”时代来临,立足于公益研究、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等领域,以行业研究为基础,以教育培训、行业交流与倡导为平台,以公益咨询与服务为重点业务引擎,致力于打造聚合全球公益资源的专业智库。近三年,中国公益研究院连续进入“中国智库大数据排行榜”百强行列,基本实现“建设国内一流智库”目标。2017年,清华大学、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智库影响力大数据排行榜,中国公益研究院名列全国第26名位;2018年,中国公益研究院被评为A级智库;2019年6月,在进入“中国智库影响力大数据”的智库数量翻番情况下,中国公益研究院仍位于百强智库中游,高校智库前列,社会政策类智库首位。



640.webp (13).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主持中国慈展会2019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大国攻坚决胜2020


    据悉此次中国公益研究院展位以项目展示为主要呈现方式,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儿童主任(童伴妈妈)项目、《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实施细则等项目为重点展示项目,此外本届慈展会中中国公益研究院还展示了《中国社会政策指数》《慈善规范实务指南》《月度分析》等多层次智库产品。


展会现场,各界参展人士均对中国公益研究院表示浓厚兴趣,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汇聚了8273家国内外具有影响力和创新特色的参展机构,举办了1300多场公益慈善活动,展示推介了3万余个品牌慈善项目,共对接项目2234个,已经成为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本届慈展会通过主办单位组织发动、全国巡回推介和定向邀约参展等方式招展,最终从2100多家申报参展的机构中遴选出791家机构、896个项目、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参展,集中展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优秀项目和扶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