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引领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课题组赴北京市南苑社会福利中心试评
2019-08-21 3209

社会引领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课题组赴北京市南苑社会福利中心试评


为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评定细则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标准细则研究课题组组织开展系列试评工作。2019年7月19日,在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北京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评定细则起草人柳永法、高云霞、冯剑、唐正邀请原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曹苏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团队组成试评工作小组,前往北京市丰台区南苑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标准试评调研工作。


屏幕快照 2019-08-21 17.07.55.png


试评小组向院方介绍了本次试评的流程、内容、评价方式,按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中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四方面评定内容,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机构工作人员、询问老年人、现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机构进行了综合考察。北京市丰台区南苑社会福利中心是经过北京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委员会评定的四星级养老机构。院长黄冬芳、副院长徐爱军向试评小组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及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并对试评表示欢迎和支持。


屏幕快照 2019-08-21 17.08.08.png


试评结束后,试评小组与南苑社会福利中心主要负责人就试评结果进行了座谈,并探讨了南苑社会福利中心未来的服务提升方向。


下一步,课题组会结合试评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则。同时,课题组将选取全国各类养老机构进一步开展细则试评工作及专家研讨,确保标准细则的科学性、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