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I 9 | 智库九年,闪耀精彩,连接不凡
2019-06-28 3208

CPRI 9 |智库九年,闪耀精彩,连接不凡


九年经历,九年发展;

九年的岁月,今天迎来了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的九周年庆!

【院长寄语】

我希望在研究院九周年到来之际,大家再一次挖掘我们自身的价值,真正展示出研究院在社会政策方面为国家为社会所做的服务,特别是思想性、政策性的咨询服务。我们要切实做到中心与地方相结合、儿童与养老相结合、咨询与培训相结合、智库与有关项目相结合四点。九年来,我们已经准备了很多,接下来,我们还面临着更长的路,未来的九年也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思考、谋划和推动,以顺应国家发展和社会福利政策转型,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 王振耀

智库九年,创新不止,连接不凡

1.png

1. 中国公益研究院在中国智库大数据指数影响力排名中列全国510家智库第26位,高校智库第3位,并在中国智库大数据指数影响力评级中获评为A级智库。

2. 2016年起发布中国社会政策进步指数报告,形成慈善、儿童、养老、残疾人四大领域省级社会政策发展评价体系。

3. 深度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立法,起草专家建议稿;长期专注于慈善税收制度的完善,并撰写了相应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呈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政策制定部门,为完善我国股权捐赠等税收制度建言。

4. 自2010年起为民政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中国儿童福利示范项目”提供项目协调和技术支持,探索“儿童主任”模式解决基层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项目试点经验于2014年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评为十大创新项目向全球推广,2016年国务院出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儿童主任模式全面落地,2019年全国已建成4.5万名儿童督导员和62万名儿童主任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儿童身边有专业服务指日可待!

5. 2018年受国家民政部委托牵头起草GB/T 372 76-2018《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该标准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

6. 2015年,受国家民政部委托开展大病救助研究,研究成果《建立应救尽救机制托住极重病医疗救助底线的政策建议》获得李克强、刘延东批示。

7. 2011 年以来,每年发布中国捐赠百杰榜,弘扬捐赠文化,推进现代慈善表彰体系建设。

8. 举办京师公益讲堂共60期,京师公益讲座共163期,以促进公益领域深入交流,推动中国现代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9. 2015年11月12日孵化并成立中国首个国际公益学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充分发挥善的经济价值,以善知识促进中国的社会发展,构建支持中国与世界公益慈善领域高度发展的知识体系,培育全球公益典范。

3.png


6.png

2.png

五年,你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

为公益慈善事业奋斗着,

身体力行诠释着我们的使命

——通过公益研究、公益教育、公益咨询服务

及公益交流与倡导提升现代慈善建设!

九九如益,愿下一个九年我们携手奋进,再续华章!


智库九年,创新不止,连接不凡智库九年,创新不止,连接不凡智库九年,创新不止,连接不凡

智库九年,创新不止,连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