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机构介绍
首页
研究成果

2019年4月26日,在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北京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监管处董少龙副调研员与课题组一同前往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评定细则调研工作。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是经过北京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委员会评定的三星级养老机构。

1.jpg

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管怀平院长、王华副院长向课题组介绍了院内基本情况及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其现有标准体系分为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岗位工作规范标准体系、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

2.jpg

课题组按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中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四方面评定内容,通过与机构工作人员的座谈与实地查看方式,详细了解了机构日常对各项指标的评价工作。

3.jpg

下一步,课题组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则。同时,选取全国各类养老机构开展细则试评工作及开展专家研讨,确保标准细则的科学性、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