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指导中心和老年人能力评估指导中心成立
2019-04-12 3953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指导中心和老年人能力评估指导中心成立

为促进养老服务规范化发展,建立养老服务业的专业支撑系统,推进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快速转型,中国公益研究院与厚智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指导中心”和“老年人能力评估指导中心”并于3月27日下午在京举办了启动仪式。王振耀院长为两个评估指导中心主任、首席评估师、一级评估师、二级评估师颁发了聘书。

IMG_8225_meitu_001.jpg

中国公益研究院作为《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成立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指导中心旨在推动建立全国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的评价和实施体系。通过打造中国的护理质量委员会,建立养老服务机构质量提升、专业培训和咨询服务的行业平台,全面推动养老机构专业化管理进程。


老年人能力评估指导中心以推动建立国家老年人能力评估体系为战略,通过设计地方老年人能力评估体系,依托现有资源在全国构建老年人能力评估指导分中心,促进老年照护服务供需匹配,建立老年人评估人才培训系统,进而为行业发展提供持续支撑。


未来两个评估指导中心将结合已有的项目资源,以精细化、专业化、系统化标准服务产品,开拓养老服务专业领域和基地,打通养老服务供需链条,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业转型与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