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公益动态20190318-20190324(第241期)
2019-04-08 2899


本期主题:"国际社工日"






数据来源:据公开可查数据整理获得



新闻聚焦


热点|"首届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开幕,中意史上最高级别东西方慈善交流启航

3月21日,由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TOChina Hub)、国际公益学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首届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正式开幕。3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与意大利共和国总理孔特的共同见证下,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欧阳乔正式就中意慈善论坛长效合作机制签署”关于设立中意慈善论坛的谅解备忘录“,对共同推动中意慈善领域未来合作达成共识。该备忘录成为两国领导人见证下19个合作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来自慈善领域的合作,这也是两国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慈善交流活动。


扶贫|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对扶贫捐赠给予税收优惠

3月20日,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更大规模减税的部署,国务院常务会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扶贫捐赠和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


扶贫|广东:单位吸纳贫困劳动力最高奖补30万元

近日,广东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据此,广东省将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特别在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以及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将有一系列奖补政策。


社会工作|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京启动,中国社会工作标志发布

3月19日,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四届“北京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活动表彰了北京市第三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第六届“首都最美社工”、“首都优秀社工”和“优秀社工团队”。同时,本活动发布了中国社会工作标志。


企业慈善|百事公司宣布计划捐资50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在华社区项目

3月21日,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龙嘉德(Ramon Laguarta)访问上海之际,宣布计划捐资5000万人民币。该项资金将在2025年前投入到中国的社区发展及社会影响项目上。在过去的18年里,百事公司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已捐资超过了1.63亿人民币,用以促进中国社区的发展。


研究报告|《中国公益人才发展状况研究报告》发布

3月23日上午,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主办的“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公益人才发展状况研究报告》。该报告研究内容包括公益组织的人才结构、人才信息、职业选择与流动、薪酬及满意度、职业认知及满意度、组织公民行为及创造力、权力距离及领导风格七方面,并对公益人才胜任力模型、职业使命对离职意向影响、薪酬满意度与离职意向的关系等进行了初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