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见沙龙 | 首期《善见》“智慧公益·数据的力量”沙龙活动在京举行
2019-03-04 3396

2月27日,主题为“智慧公益·数据的力量”首期《善见》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善见》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打造的高端论坛智慧品牌,本次沙龙通过聚焦中国公益领域的数据规范化,结合国内外优秀案例,分享并学习英国关于慈善数据收集、管理、使用的先进经验,引领推动中国公益领域向数据化、实证化发展。

91.jpg

首期《善见》“智慧公益·数据的力量”沙龙活动现场观众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首先发表《全球慈善发展趋势与中国行动》的主题演讲,从“重新认识财富与慈善”、“全球善经济时代的来临”和“当代中国慈善的九大行动”三大层次介绍了慈善领域的主要发展方向和中国慈善的重要贡献 。英国慈善委员会IT服务经理Andy Crocott、英国全国志愿组织理事会Lisa Hornung分别就英国慈善领域中的大数据管理经验进行内容分享和展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慈善研究中心研究主管霍达、儿童福利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张柳分别做了慈善数据经验和数据在儿童福利发展中重要作用的演讲,并向英方嘉宾介绍当前我国慈善法律研究和数据推动儿童公益进步的具体情况。


92.jpg

英国志愿服务组织协会高级数据分析专家Lisa Hornung


圆桌论坛中,来自中国公益研究院特聘研究院、原民政部规划司副巡视员何珊珊,北京三一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丹玺,灵析智慧公益平台联合创始人彭微等人分别就公益数据方面的经验、科技慈善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在公益大数据方面的角色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发言精彩。

此次,“智慧公益·数据的力量”沙龙活动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善见》品牌系列沙龙的第一期,日后定期举办,将拓宽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交流路径,促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


93.jpg

《善见》“智慧公益·数据的力量”沙龙活动合影